芹香子

  你有什么情诗喜欢的吗?那天,过来接我的时候念给我听。

  有啊。“情人不会再相遇,因为它们本来就生活在一起”

  喂,我可是要做你老婆,可不是什么情人。

  那还是那首,辛波斯卡的《一见钟情》?

  太含蓄了,我要热情一点。仓央嘉措的情诗如何?

  不行,嘉措的诗已经被用烂了。要不,聂鲁达的“我喜欢你是寂静的”?

  不行,我那么活泼,既不寂静,也不忧郁。

  我喜欢这首“草在结它的种;风在摇它的叶子;我们站着,不说话;就十分美好”。

  有一种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”的感觉,但还是不够肉麻嘛。

“你是从诗三百篇中褰裳涉水而来,髧彼两髦,一身古远的芹香;越陌度阡到我身边”。木心这诗如何?

  看不懂,好多字都不认识,感觉好美。

  以前读木心诗选时就剩这几句久久难以忘怀,心里很期待,什么时候也能有这样的女子出现[害羞][害羞][害羞][害羞]……

  我不就是麽!我不就是麽!就来读这首诗吧。

芹香子/木心

  你是夜不下来的黄昏

  你是明不起来的清晨

  你的语调像深山流泉

  你的抚摩如暮春微云

  你是从诗三百篇中褰裳涉水而来

  髧彼两髦,一身古远的芹香

  越陌度阡到我身边

null

评论
热度(17)
© 孤尘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