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我爱你,先生

  

  艾米莉·狄金森真的是诗坛上奇葩中的奇葩了,初闻她的故事,就被她的孤独的谜样生活给吸引了。一生单身、死宅、闭关、杜绝社交,甚至生前知道她存在的人可能只有个位数,但这些似乎都不妨碍她写出这些爱与春光的诗句。生前公开发行的诗歌就7篇,死后却留下了数千诗篇。

  为什么我爱你呢,先生。因为,他是日出,我看见了,于是,我爱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什么我爱你,先生  /艾米丽 狄金森

为什么我爱你,先生
因为——风,从不要求草 
回答,为什么他一经过 
她就不能不动摇
因为他知道,而你
你不知道
我们不知道
我们能这样理解
已经够了

闪电,从不询问眼睛, 
为什么,他经过时,要闭上 
因为他知道,但她说不出 
有些理由, 
难以言喻
有些人宁愿、会意
每一次日出,先生,我都不能自己 
因为他是日出,我看见了他 
所以,于是 
我爱你 

 

评论
热度(7)
© 孤尘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