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雨初见

  雷雨小阵,心中忐忑不安,我局促地坐在茶餐厅的沙发上,等待这即将要见面的女子。

  这是我人生第三次相亲,却是第一次独自去见女孩子。第一次相亲的时候,我带上了大学同学,此人平时闲静少言,一听说我要相亲,忽变得异常活跃,便不远千里从杭州来助阵,一场相会下来,倒是他杵在我和女生之间,一人谈笑风生,努力发电,我与那姑娘反倒尴尬面面相觑。第二次去见女孩子,我带上了我妹妹,有了第一次经验,与对方姑娘对话初起也尚能接洽,但渐渐自觉内力不支,于是妹妹很识趣得开始接过阵,哪知道一发不可收拾,画风逆转,就变成了妹妹的学校八卦新闻发布会了。这一次我决定吸取教训,不需要别人帮忙敷衍,独自一人前往,真心实意的去了解一个人。

  我局促不安的坐在茶餐厅会客厅的沙发上,等待着那不知是丁香花还是茉莉花的女子的到来。之前是加了微信,但除了看朋友圈并没有互动。多年来的孤僻独行生活,倒是让我养成了一种看朋友圈识别目标对象的刻板印象,许多人往往是加了微信后就点到为止了。比如说,经常发自拍照的pass,经常发广告的pass,经常发牢骚的pass。而此卿朋友圈来看,这是个热爱学习、热爱生活的好姑娘,照片、牢骚的比例也还在忍受范围内,重要的是,近几日晒的照片里竟然有了一只kindle!对于有过好几次碎过Kindle屏幕的读书人来说,没有比这更让人激动的了。

  对方辩友终于出现了,穿着一身黄色连衣裙,第一印象似乎并没有朋友圈里的照片那么出彩,脸上的痘印挺明显的。然后双方进入例行点菜阶段。之前的电话联系特地叫她带了把她的kindle把玩了一下,高分辨率的Kindle pape3果然显示更加出彩。当然,我不是来体验新科技的,然后就边刷着对方辩友的朋友圈跟对方艰难得聊了起来。历史经验表明,当你找不到的话题时,那就翻对方的朋友圈,一条一条的聊,总能聊下去。

  “cello(seləʊ)是什么意思?”我对着她的微信名念到。

  “是念tʃeləʊ,大提琴的意思。”

  哦,我故作镇静。屏幕里,出现几张参加演唱会的照片。看来,她很喜欢五月天。我问她,

“那参加五月天演唱会是什么感觉?”

“那是一种很嗨的感觉。”

“嗨!…嗨?…是一种什么感觉?”

“总之,就是很嗨的感觉。”一听到“嗨”这个字,我着实吓了一跳,这个词是我等安静的美男子从没有体验过的情绪,而且在的我的历史经验当中,大学时代曾参加过快乐男声的志愿者活动,因实在受不了现场吵闹的气氛最终临阵脱逃。同时,我也注意到对方色彩艳丽浮夸的指甲壳,于是,赶紧在对方辩友的标签上忙不迭地打上“追星”的标签。

  我艰难的思索如何从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寻找聊天话题,然后语无伦次的说话,经过一段相对不应期,对方终于提出阿姨要来借她了而离场。我黯然得回家。回家后,我妈问我相亲相得如何?然后我说我表现得很差,估计给对方也没留下什么好印象。然后    问我对方的印象怎么样?

  印象不太好。

  我知道你对前面那位印象有点深,一时没出来。

  对方的脸上有痘痘。

  痘痘会消掉的啊。

  她还涂指甲。

  现在的女孩子,哪有不涂指甲的。(姑姑强行插入:你看你姑姑,一把年纪了,指甲涂得还这么红,你说,你姑姑是个浮夸的人吗?)

人家养尊处优,她还追星呢,还去演唱会,脸上画了很奇怪的符号。

  据我所知,她每次去追演唱会都经过了父母的允许。我看她下来的时候,帮她阿姨指挥倒车移车,一副活蹦乱跳的样子,虽然她的脸看得不是很真切,但很像我家的媳妇的样子呢。(活蹦乱跳。。。你们果然还是去偷看了啊。。。。)

  第二天,双方父母通了电话,电话中,双方父母都表示双方的子女对对方都觉得还可以,愿意作进一步的交流(我们双方的父母也非亲非故,至于他们一见如故的故事下期再表)。可事实真的如此吗,我表示怀疑。第二天下午,我回台州继续上班。她回杭州了。我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孤尘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