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的书:生活整理术与神经语言程序学

  毕业后,看书从原来偏于形而上的,到现在偏于形而下的。近来,比较有启发的是生活整理术和NLP。

  生活整理术,包含生活的优雅、生活的秩序、生活的风尚。其宗旨是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。从你的衣橱、桌面出发,断舍离一切,只留下你心动的物,让这种怦然心动与秩序的态度,进而扩充到整个生活与人生。
  此类书多为日人所写,看过的有《断舍离》系列(有点啰嗦,择其一二看之即可)、《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》、《不持有的生活》(なにもない)、《生活极简术》(人生50个断舍离)、《日和手帖》(MOOK,里面有许多大神过着怦然心动的活法)。

  NLP,全称神经语言程序学,大体上介于自我激励心灵鸡汤与正统心理学之间的学问,此学经天纬地,彻上彻下,出处语默,莫不由兹,上可见万物之情,中可医心疾,下可觅妹子。在本源充足的情况下,可迅速开发气场。
   此学有两个命题:1.控制事物的意义。2.与三界六道建立联系。
   此学研究面甚广,可大可小,例如以下几个问题:
  1.如何使一头愤怒的大象安静下来?
  2.作为医生,如何不被激情状态下的患者及其家属围殴和砍杀?
  3.在跳楼现场如何干预自杀?
  4.如何解下自己的心防?如何解下妹子的心防?如何解下人间世的心防?
  5.以天理之心摸妹子和以人欲之心摸妹子其手感有什么不同?
  6.如何通过非暴力不合作原则赢得国家独立?
  7.如何召唤你所想要的事物与生活?
   

评论
热度(25)
© 孤尘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