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寻月亮的人

年岁渐长,已不欢喜这样不顾一切去追求月亮的人。诚然,如灯蛾扑火般燃烧自己释放自己,固然让人动容,然而这样抛妻弃子,不顾一切,放浪形骸,追寻心中所谓的艺术,可谓通达乎。

  此人尚且沉溺于绘画,尚有可观之处,而且后来确实做出了成绩。若沉溺于其他无益之事,该如何评价?文中有两类人,知其人者,为他的画和热情疯狂,心甘情愿得为他做任何事,不知其人者,如我般的局外人,感受到的是无边的冷漠与不近人情。

  小说以月亮与6便士为题,描述一个可以不要便士,不走寻找路一心追寻月亮的人,我赞叹他的勇气,但不欣赏这样的行为。但生活不能不管死活,不仅仅是需要诗与远方,还需要眼前一步步的苟且。

  另外,每次按照常理推到故事应该这样下去吧,突然就来个大翻转。虽然觉得有点诧异,又觉得有些合情合理。所以一直吸引人好奇的读下去。

评论
热度(6)
© 孤尘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